见闲与卿

———————微博id:烛疏月

原来你也是特工(中下)

  寒:表面著名蒙面音乐制作人,实际任性暴躁顶级特工


  咕:表面社畜苦逼打工人,实际冷静高效深情顶级特工


  史密斯夫妇AU,顾天仙和何故十年好友,关系很亲密。


  没想到居然没写完,下一次更新保证完结。


  好崩溃,我已经第二次卡审核足足一小时了,我也没怎么啊,被迫修改了很多有可能不过审的词。我都不知道哪里有不过审的词汇,真的好崩溃。


  —————————————————


  何故指尖在键盘上跳跃,信息流一条条刻进脑海中,他下意识握住右手边的烟盒,倒放着磕出一根烟,曲线干净利落修长白皙的食指中指夹住烟嘴,何故左手摸进怀里前,动作停住了。


  他懒得将烟塞回烟盒里,随手搁置于鼠标垫,冷肃的脸上隐隐浮现云愁雾惨的迷惘。


  何故暂停校对整理往昔任务信息的工作,放松身躯靠在宽大松软的椅背上,手指沉重地压在太阳穴处。


  执行任务的那天,他身负轻伤肩扛狙击枪回到越野车里,想抽根烟理清自己的思绪,他突然发现宋居寒送给他的打火机极有可能从口袋里掉出来,极有可能被宋居寒看到时,就已经心神不宁到如今。


  意识到两人的马甲基本上在对方跟前掉了个干干净净,何故立马驱车离开沙漠,联系青衍线人加急回到国内。回到国内的第一件事,他赶到顾青裴家里,向顾青裴老老实实交待了自己跟同行组织的门面特工住一起四年交往两年的情况。


  “那他现在还在往返国内的飞机上?”顾青裴推了推眼镜。


  何故垂下睫毛,宋居寒完成任务的时间点,飞回国内的航班批次,时间点一一陈列出来,旋即肯定地点头,“是的。”


  放下手中的茶杯,顾青裴唇角上扬:“走,我们带人去你的住处埋伏他,抓他回青衍,你们当面说清楚。”


  膝盖处的手指抓紧布料,何故别开脸,面上看不清神色的望向门口:“不用了,我暂时不想看见他。”


  顾青裴了然地放弃了提议,下一刻他眼中划过道狡黠的光芒:“何故,我在同行那听说你小男友挺喜欢收藏绝版兵器的,你猜猜他秘密兵器库在不在家里?”


  何故基本不关心同行的私人八卦,闻言他神色一怔,缓缓开口:“宋居寒还有收藏兵器的爱好?”


  似乎想到了某些,何故浅淡的双唇抿了抿,“他经常去车库,问他他说自己很喜欢收集豪车,但是他总是开固定的几辆。如果他的秘密武器库在家里,肯定是在车库。”


  顾青裴半个手掌按住嘴巴,遏制快起飞的嘴角。


  你们两口子,一个把兵器库藏在车库,一个把兵器库藏在专辑收藏架后,绝配。


  “走走走,把他秘密兵器库抄了。”顾青裴拎起自己的外套,拉起沙发上的何故,朝门口走去。


  何故迟疑道:“这不太好吧?”


  “他炸伤了你,你仅仅抄了他兵器库,又不销毁,哪不好?”


  被顾青裴说服的何故在后座上听着顾青裴给下属打电话,听着他吩咐下属们带上顶级的摄像头探测仪。


  顾青裴一路狂飙带漂移赶到两人的别墅门口,直奔车库。


  车库里,顾青裴拍了拍何故的肩膀:“专业对口,你来推测一下宋居寒的秘密兵器库修建在了哪里。”


  何故绕着车库转了一圈,最终他停留在一辆迈巴赫62s后面,一下掀开贴在墙上的墙纸:“建材纹理明显不对,门锁是专业级的保密锁,让人带一个设备过来。”


  顾青裴打开手机发了信息给赶路的下属。


  发完消息,顾青裴调侃何故:“猜猜你小男友会在家里装多少个摄像头?”


  回忆起自己安装的24个除了卧室外全覆盖无死角的摄像头,何故心虚地握拳抵唇轻咳一声:“我也安装了,就,等会探测到我们组织专业摄像头千万别拆除。”


  绝配,宋居寒和何故锁死吧,谁会在自己家里安装那么多摄像头?


  何故连忙解释:“我怕我身份泄露后有人查到我的住址,趁我不在家寻仇上门撞见宋居寒,才会安装摄像头的。”


  谁成想,两人都是道上王不见王,风格迥然不同的顶级特工,别人找上门不是来索命,是来送菜的。


  虽然已经知道好久了,顾青裴还是越想越觉得离谱,何故请他到里屋等专业人士到齐,他捧上茶杯还没恢复正常。


  “何故,你能给我讲讲你们的初遇吗,我很好奇是什么情况下让你们两个同职业的人互相看对眼的。”


  顾青裴抿了口茶,好奇心跟小爪子挠在心尖上一样。


  顷刻间,对面以冷静高效形如机器的男人眼睛柔了下来,何故食指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敲茶杯,成年旧事在他俩住了四年的别墅里倾诉流淌。


  待何故讲完,顾青裴的下属驾驶雪佛兰纷纷来到了别墅,顾青裴望向何故,示意他的家里他带路。


  领着一群身穿黑色风衣的特工们回到车库,何故拿起设备对准门锁,指尖扣下,尖锐的响声回荡在车库内,门锁咔嗒一声,掉落于地上。


  “哦吼,全是绝版珍藏的限量兵器,何二当家,搜刮完之后我能试用吗?”


  何故下颌扬起,与此同时眼睫下垂,背着光影凌厉地警告:“这些放在我们基地的机密室里,谁也不许碰。”


  特工们吓得浑身皮子一紧,唯唯诺诺地鱼贯入宋居寒的秘密兵器库,小心翼翼地收好宋居寒挂在墙上,封在柜子里的兵器。


  搜刮完兵器库,何故什么也没干,领着一队特工走出了兵器库。


  —————————————————


  手指条件反射摸到香烟,何故怔忪下,没有再次放下,反而举到自己面前,冷彻深邃的眼睛凝视指间的香烟。


  许久,他五指收紧,再缓缓松开攥紧的拳头。


  顷刻间,烟草从他白皙的指间一缕一缕掉到桌面上。


  ——宋居寒,我该拿你如何是好?


  你说你不懂什么是喜欢,我便等你到通晓情爱,我等了两年终于等到你一句我离不开你了,结果两年后你让我被你找上门的未婚妻羞辱。


  他身心俱疲,挺拔俊朗的身形缩在办公椅内竟显得萧瑟清冷。


  转瞬间,桌上的内部电话响了,何故收敛好情绪,支撑起身体,接起电话,淡淡地开口:“何事?”


  “二当家,SS组织的顶级特工已经突破至四层。”


  何故失手打翻桌边的咖啡,疾言厉色地质问:“你们为何不早点告诉我?”


  “大当家吩咐过,暂时不要让您听到SS组织的消息,我们以为能够拦住他的,谁成想他身体强度居然能无视我们布下的防守……”


  电话那头的锐声接连不断,脚步声逐渐推进至电话旁边,窸窸窣窣的衣物摩擦声在耳边放大。


  旋即一道极为性感优雅的声音对他说:“宝宝,玩够了吧,我找到你了,乖乖跟我回家吧。放心,你的下属我一个都没重伤,全是轻伤。”


  何故啪的挂断电话,他扫视四周,走到武器柜前,拿出一卷高强度聚乙烯绳索,链接好会牢牢勾住墙沿的勾爪。


  锐声越来越近,何故组装好勾爪发射器,收拾好记录机密的笔记本电脑,在办公室的门被宋居寒礼貌敲响时,他抬高声音冷冷地道:“进来吧。”


  宋居寒身穿一套常服,他潇洒帅气的卷发并没有在刚才的打斗中凌乱分毫,宋居寒朝他邪肆一笑:“该跟我回家了吧。”


  何故掩藏住背后连接天台的绳索,神情淡漠疏远:“我不是说过,给我们两个一段距离吗?”


  “我是想给你一段时间思考,谁叫宝宝你能耐这么大呢?一个没看住,人影我都捞不着。”宋居寒无奈地摊开手。


  “那你继续捞不着吧。”


  何故转过身,一条连接着何故办公室和对面天台的绳索暴露在宋居寒面前。


  落地窗提前推开,何故抓住挂在绳索上的铁环,劲风吹拂起他黑色的长风衣。


  修长笔直,劲瘦有力的双腿在风衣下若隐若现,腰带勾勒出宋居寒最喜欢搂抱的柔韧腰肢。宛似一只停歇在枯朽苍木上的神鹰,矫健又冷傲,不同以往姿态的何故对宋居寒来说一向是极致的诱惑。


  何故微微回眸,霎时间,他的短发在风中飘散飞舞,凌乱的发丝中,一双如同黑曜石熠熠生辉的眼眸在宋居寒身上无情掠过,浅淡的双唇抿了下,何故轻启双唇,用唇形向他说了两个字。


  ——再见。


  宋居寒眯了眯眼睛,他什么也没表示,他只是抬起手臂,向何故展示了一下他仍旧带着戒指的手指。


  ——玩的开心。


  黑色的背影在高空中滑向天台,宋居寒立在窗边,欣赏完何故在空中被风勾勒出来的矫健身姿,脸上胜券在握的表情瞬间垮下来。


  “操,花了三天才找到青衍分部,估计又要再花三四天时间定位宝宝了。”他扒拉一下进门前整理妥当的头发,暴躁地踢了一脚何故的办公椅。


  宋居寒坐在办公椅上,他的目光落到碾碎的烟草,他神色莫名平静下来,充斥怒火的心情好似浇了盆冷水。


  真乖啊,只用他送的打火机点烟,打火机不在身边宁愿捏烟玩都不抽。


  环顾何故工作的环境,宋居寒随手拿过一本摆放在桌面的书籍,扫了一眼书籍的名字。


  《结构概念体系》。


  感情何故说自己是普通社畜也是在骗他?宋居寒纳闷地翻了两页,确定此书讲的是土木工程,他又看了看其他的书籍名字,全是关于土木工程的的书籍。


  SS组织是伪装成传媒公司的地下组织,青衍是伪装成房地产公司的地下组织;他自己是蒙面著名音乐创作人,对应下来,何故应该是工程师?


  社畜只是为了掩盖他繁忙的假象吧。


  —————————————————


  宋居寒抱胸催促SS的技术外援定位何故新落脚点的位置,今天他破天荒地扎好长发,往嘴里丢薄荷糖。


  清爽透凉的薄荷味稍稍平复他焦躁难耐的心情,他左手把玩右手中指上的红玉戒指,漫不经心地想,市面上的和田红玉每克3000块,自己手指上的品相一眼下去绝对是极品,极品的价格得翻十倍。


  他拿到戒指时,以为是普普通通的玉石,何故工资存半年差不多能买到。


  近几天补了一通玉石资料才发现,何故定制的一对戒指,普通人工作一辈子都买不起。


  两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傻瓜,觉得对方说什么全是真的。宋居寒不自觉眼眸闪烁点点星光,要是何故现在不在他面前,他恨不能将何故拥进自己怀里。


  小松踟躇地抬起头,疑惑道:“寒哥,为什么我看到很像故哥的身影出现在咱们分部的监控里呢?”


  宋居寒精神一振,大跨步冲了过来,立于小松身边,急切地催促:“在哪呢?快给我看看。”


  小松调到当下的时间点,指向众多监视屏中的一个,“寒哥你看像不像故哥的背影?”


  监控里熟悉到哪怕闭着眼睛上手去摸都能认出来的背影正是何故。


  宋居寒左拳砸在桌上,他懒得掩盖脸上的雀跃和自信,拍了拍小松肩膀:“干得好,总算把我老婆逼出来了。”


  小松瑟瑟发抖:“寒哥,故哥再不出来,青衍领袖的反击就要开始了。”


  “怕他顾青裴作甚,SS的底牌底蕴甩青衍八条街。”宋居寒不以为意,“快告诉我何故所在的监控覆盖区域是哪块?”


  此时,监控视频里的何故转过头,他清俊白皙的面庞没有一丝一毫的异色,黑凌凌的瞳孔转动,目光落在监控摄像头上。


  小松略通唇语,他嘴唇动了动,何故对着监控说的四个字轻而易举被他解析出来。


  “寒哥,故哥让你乖乖等他。”


  阴沉着脸好几天的暴君现如今开心地转了一个圈,他捏成拳的手在掌心捶打了好几下,眉梢间尽是烂漫的期待。


  周围的技术人员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心无旁骛地观察监控画面,大气都不敢出。


  “你们把楼里的防守陷阱全撤了,通知分部里除了维持分部基本设备运作的工作人员全部下班。”宋居寒有条不紊地发布施令,又耐不住兴奋地问,“还有多久,何故能到我面前?”


  “大概十分钟?”


  十分钟说长绝对算不上长,宋居寒却坐立难安。


  一分钟内,揉捏薄荷糖纸的噪音源源不断,小松身负众人的希望,提醒宋居寒:“寒哥,我们这一路监控,你要不过来看看?”


  “你不早说!”宋居寒拉过一旁的椅子,坐到监控显示屏面前。


  监控器里的何故看上去无懈可击冰冷强硬,实则他正满心无语地听顾青裴和庄捷予抨击宋居寒。


  “何故,你等会进去先把定时装置放好,之后你跟宋居寒索要这段时间青衍的亏损金额,他不给的话,你威胁他。”


  何故避开监控范围,无奈地低声提醒顾青裴:“青裴,宋居寒造成的亏损我会补上的,他就是小孩子脾气,没吃过什么亏,手段比较不择手段罢了。”


  “什么叫不择手段啊,何叔叔?我看他是走火入魔了,我们每天差不多要被他压榨到魂游天际了。”庄捷予叫了起来。


  “你昨天全款拿了一套松山区的别墅,刚发朋友圈嘚瑟。”


  庄捷予心虚地转移话题:“总,总之何叔叔你进了分部公司先把定时装置装好,监控死角你要记牢啊。”


  何故的身影走进公司,很快居然消失在监控屏幕中。


  小松头皮发麻,连忙解释:“寒哥,这个分部我们没怎么来过,不清楚还有监控死角,但我发誓肯定没那么多,我再找找故哥的踪迹。”


  “呵。”宋居寒手指用力,糖果包装砰地炸开,他声调一下子拔高,“没想到我们分部的监控隐患漏洞这么大?”


  众人鹌鹑一样不敢说话,突然有个技术人员划掉一条信息后说道:“宋少,我们已经把楼里防御反制陷阱全关了。”


  丢下去的话题令氛围一松,大家忙不迭地汇报各个区域的情况。


  好在何故很快又出现在监控里,他轻快地走进了电梯,在电梯里犹豫了一会。


  宋居寒接通电梯里的对讲电话,提醒何故道:“我在18楼,宝宝赶紧上来找我。”


  何故按下18楼的按键,开口问宋居寒:“之前我让你考虑的事情你怎么想的?”


  “你先上来找我,我们私底下谈。”


  何故了然,他抬手按10层的按钮,笃定地说:“宋居寒,正如你了解我,而我同样了解你一样,你的答案肯定是拒绝吧。”


  “你他妈赶紧上来,你再离开我视线一次,我肯定他妈搞死青衍。”宋居寒怒喝。


  电梯门紧急打开,何故脚尖卡住电梯门,漫不经心与宋居寒隔空对话:“你搞不死青衍,而我的态度放在这。要么你结婚,我们分手,要么你不结婚,我们一直在一起。你自己选吧。”


  手边的水杯丢在墙上,从未吃过亏的SS组织小太子气的胸口剧烈起伏,他眼神恐怖地扫了一圈技术人员:“全他妈给我去下一层老实呆着。”


  人员陆续离开,宋居寒泄气般靠在座椅上,“何故,你别离开我。”


  “宋居寒,不会求人可以不求。”


  宋居寒抿了抿唇:“何故,求你别离开我好不好?”


  “有些事情不是嘴皮子一动,就能被原谅,被接纳的。”


  “何故,你以为你已经清楚我是SS的继承人了,一个亲生血脉对我有多重要……”


  何故微微一笑:“既然这样,我也打算找个人结婚,再生个孩子,你觉得如何?”


  眼前骤然一黑,宋居寒完全不敢想象会有一个女人挽着何故的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他俩会在所有亲朋好友的面前许下相守一生的誓言,会跟那个女人拥有血脉相连的孩子,哪怕未来离婚了,他们也会因为拥有一个孩子有更多的接触。


  “我不允许!”宋居寒整个人摇摇欲坠,他双眸泛红且遍布血丝,鼠标在他手上咯咯作响,“你不能这么对我,何故,你说好要在一起一辈子的!”


  “是在一起一辈子啊,只是个孩子而已,你应该要看得开。”何故无视庄捷予和顾青裴的叫好,平平淡淡地怼宋居寒,“宋居寒,你和我不同,我是从亡灵岛出来的职业特工,你是要什么有什么的小少爷。”


  “即使你谈了恋爱,依旧无法改变你霸道的本性,认为你应该拥有一切,体贴懂事的爱人,传承血脉的孩子。不过你预想中体贴懂事的爱人不会是我,我很自私,我不会允许天下便宜是你一家的。”


  “特工都是趋利避害的,你仅是我一个难以割舍的朱砂痣红玫瑰,尽管难以割舍,但狠狠心还是可以抛弃的,就像我曾经无法割舍掉的善良。”


  虽然他第一次动手时吐了两天,虽然他整整做了三年的噩梦。


  何故的逻辑很混乱却也很明晰,宋居寒全身颤抖,如果自己坚持要结婚,何故绝对会义无反顾地抛弃他,不管昔日有多甜蜜。


  宋居寒思绪很乱,他动了动嘴唇想要说些什么,下一刻,令整座大楼些微颤抖的巨响轰然乍起,监控与对讲电话全部断线。


  他猛然起身,飞速冲出18层监控室。


  小松正等在门外,他一看到宋居寒,哆哆嗦嗦地说:“寒哥,电梯坠落了,故哥有50%的概率在里面。”


  突然断掉的监控和对讲电话把概率拉到无穷大,宋居寒如坠冰窟,他仿佛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他的灵魂脱离了身躯,仅余下躯体的本能:“扣住刚才所有的人,等我回来处置。”


  几乎是挪到另一部停在18楼的电梯门口,宋居寒往脸上一摸,摸到满手冰凉水渍。


  完好的电梯停在了18楼,他的何故……


  人悲伤过度会失去感知,宋居寒站在电梯坠落的地下车库,他才找回那么点理智。


  望着眼前银白色扭曲变形的电梯门,宋居寒伸出的手在他视线里不住地颤抖,掰开电梯门缝,空荡荡的电梯内什么也没有。


  宋居寒脱力地坐在地上,泪水止不住地奔涌出眼眶,他松下了一口气,感觉压在自己身上重于泰山的窒息落了下来。


  还好……何故没出事。


  他到现在,才意识到,何故的重要,早已超越了一切。


  而现在,他要去处理差点危及何故生命安全的隐患。


  分部大厦另一边,何故从18楼下来,拆除了所有的定时装置,轻声问顾青裴:“青裴,你如何得知另一侧的电梯会意外坠落?”


  顾青裴的声音透着股狠意,“小庄之前告诉我,章小礼之前找你只是为了让你放松警惕,她暗地里打算对你动手。”


  “其实你那天和宋居寒吵完架,章小礼就打算动手了,只是她没想到你是同行。”庄捷予接道,“顾总一合计,从那天起打算引蛇出洞,接下来的事情,宋居寒会替我们收尾。”


  “我借了你的名义留下一张纸条。”顾青裴略有些心虚,“清剿完宋居寒的武器库后,我留下一张仿你自己的纸条,让宋居寒动用全部能力来找你,所以章小礼没坐住。”


  何故扶额:“怪不得宋居寒三天前找到我们分部让我别玩了。”


  “咳咳,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


  庄捷予唯恐天下不乱:“不理他,吊着他,何叔叔我会每天给你汇报宋居寒近况让你开心开心的!”


  ——“不用了。”


  ——“好啊,记得也汇报给我听听。”

评论(12)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