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闲与卿

———————微博id:烛疏月

原来你也是特工(中)

  寒:表面著名蒙面音乐制作人,实际任性暴躁顶级特工


  咕:表面社畜苦逼打工人,实际冷静高效深情顶级特工


  史密斯夫妇AU,开头即是火葬场,顾天仙神助攻,高甜(特工梗好中二)


  会根据AU的背景经历些微调整人物性格


  —————————————————


  “何故,你别喝了,我害怕。”


  顾青裴衣袖挽至胳膊肘,白衬衫领口解开两颗扣子,紧紧握住何故往唇边送酒的手腕。


  盘腿坐在软毛地毯上的何故茫然地眨眨眼,他歪了歪头看向澄澈透明的酒杯,酣醉面容上浮起浓郁熏红,从顾青裴的角度可以发现他纤长睫毛微微颤动,蝶翼扇动下,覆盖薄薄水膜的眼睛似揉了胭脂。


  ——我好像有点明白宋居寒的快乐了,谁能拒绝对别人禁欲冷漠的帅哥在自己面前表现出天壤之别的情态呢?


  “别喝了,再喝要进医院了。”顾青裴转过头,思忖着要是被宋居寒知道自己看见何故露出只会他见过的样子,估计明天他得扛火箭筒把青衍总部轰了吧……


  酒杯在何故修长有力的手指间崩出一道道裂痕,何故粉白双唇吐出一口混着酒气的叹息,他喃喃自语:“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说喜欢我,却要让我容忍他和别的女人结婚。”


  顾青裴下意识推眼镜,摸了个空,意识到是自己陪何故借酒消愁前摘眼镜了:“何故,他做的很过分,那你想分手吗?”


  “昨天晚上我提出来分手了,他气得咬破了自己的嘴唇。”何故放下酒杯,擦拭从裂缝溢出的酒液,“我没忍心继续说。”


  “既然你也舍不得,就先接个任务吧,去散散心。”


  一张写满暗号的纸放在桌上,顾青裴对何故勾起一抹安抚的笑容:“放心,宋居寒绝对找不到你的踪迹。”


  何故拿起纸条,青衍专属暗号印入他脑中,一瞬间所有的信息牢记于心,他点头后感叹:“真远啊,要飞半个地球。”


  “HBI在押送一个逃到沙特的掮客,每个势力他手上大多有相关的重要情报,到时候估计要和两到三波的人交手,这个任务我只放心交给你。”


  何故沉稳地向顾青裴保证:“要么他被我押回来,要么他变成尸体说不出任何话。”


  顾青裴满意地拿走桌上的酒:“好,现在你去客房,赶紧睡觉,不许喝了。”


  不愧是他组织里最锋利冷锐的尖刃,喝得再醉接到任务立马进入状态,顾青裴漆黑眼中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光芒,若是何故处于清醒状态,必定会头皮发麻,意识到顾青裴在算计某些人。


  等何故在顾青裴的监督下喝完一瓶酸奶,并且百般叮嘱千万不要洗澡后进客房里面睡觉,顾青裴拿过桌上的手机给顶置的联系人发去一条消息。


  【顾青裴:你确定宋居寒一定会接相同的任务?】


  【原炀:我爸和宋河聊过了,他们接了七个同行的狙杀委托,肯定会派出组织里最强的特工。】


  【顾青裴:谢了啊,什么时候回来?】


  【原炀:想我了?我差不多明天下午从利比里亚回来。】


  —————————————————


  滚烫粗粝的黄沙经由干热风的加持,打在车窗发出连绵不断的细小杂音。


  宋居寒抱胸坐在萨博班后座,阴阳怪气地开口:“找任务地点倒是精准,跟踪我老婆就把人跟丢是吧?”


  小松手一抖,幸好沙漠地带的路平坦宽阔,没让宋居寒察觉到他的失误:“寒哥,故哥是不是学过反侦察啊,那天我分明盯得死死的,然而他混进人群里瞬间人影都没了。”


  “屁!”宋居寒猛踹前座的靠背,“我老婆是个普通人,不要给你的失职找借口!你知道你让我在我老婆面前丢多大的脸吗!”


  前一天在对象面前放狠话,第二天秒打脸,拼命给对象打电话发短信,小松窒息地想,寒哥没把跟丢故哥的自己开了,多半念及了搭档近十年的情分。


  拎起后座上的肩扛式RPG,填好弹,宋居寒再将两把MP5别在腰上,揣了两颗烟雾弹,嘱咐小松:“等会我先开炮,丢完烟雾弹后,你告诉我人质的具体位置,我们干完这票早点回去。”


  如此简单粗暴又有成效的作战方法,仅有身体强度与体力堪比猛兽的宋居寒能制定出来,技术外援小松点点头,不敢说话。


  两人在HBI押送人质的必经之路埋伏下来,好半天,宋居寒快被沙漠特色干热风吹成仙人掌了,本来满腔的怒火更是要把他燃着。


  “沙漠里有厕所吗?”宋居寒冷不丁地问。


  “啊?”小松一怔,圆乎乎的脸上遮不住困惑,“寒哥,你看看周围,除了两百米外设立的废弃哨岗,还有建筑物?”


  男人握紧拳头,咬牙切齿:“你出发前在哪上的厕所?”


  小松挠挠头:“我随便找了个沙丘背着解决了,反正我是个糙汉子嘛哈哈哈哈,寒哥你想上厕所了?”


  宋居寒不知道说什么,揉乱纱布下的卷发,他闭了闭眼:“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要在野外上厕所,我是特工,不是特种兵。”


  “要不我给你找个瓶子,寒哥你去车上解决?”


  一巴掌拍在小松头上,宋居寒无比萧瑟地肩扛RPG,腰挂MP5起身绕到一个沙丘背面。


  他拉开裤链,对沙地做好心理建设,才憋屈地放完水。


  两百米外的哨岗,何故脸色僵硬,他置于眼前的望远镜定在沙丘背面正在放水的男人脸颊边从纱布里滑落的卷发,熟悉的眼睛,再缓缓挪到他裤链处......


  草!短信里跟他撒娇说自己在家里等他回来的宋居寒怎么在跨了半个地球的沙特和他进行同一个任务?!


  何故心情复杂,不,复杂已经不足以形容他此刻仿佛被人敲了一闷棍双眼发黑的状况,若是来阻击的同行不是宋居寒,他肯定会毫不留情地任由他们死在自己布置好的火力轰炸区内。


  但现在宋居寒阴沉着脸拉好裤链,携带一身肌肉型火力武器回到自己预测好的最佳埋伏地点,他刹时不知该怎么做了。


  现在不是慌乱的时候,根据预估,目标到达既定地点还需要一小时,他要在一小时内逼走宋居寒。


  何故手指扣上扳机,稳住心神,未装配消音器的M24对准宋居寒埋伏位置不远处的感应器射了过去。


  震耳欲聋的枪声响彻方圆千米,何故带着耳塞,面容冷酷,他习惯了不消音的狙击枪,往日在他精准的陷阱布置和枪法下,一般没人能抗住第一波突击,通常他会从容轻松的离场,提前开枪的情况根本没出现过。

  

  消音过的狙击枪声音传导速度比未消音的来得慢,他很相信宋居寒的反应能力,绝对能够在判断位置的下一秒反手轰过来,现在情况着实危险,可他也变不出消音器来。


  一发似乎要贯穿虚空的狙击弹打在宋居寒不远处,他骤然反应过来,一个翻滚冲着枪声惊起的地方凶残地开炮。


  “小松,你他妈不是检查过周围这一片吗?为什么会有人埋伏在废哨岗上?”宋居寒边怒吼边丢下发射完的RPG,他两只手各握一把MP5,闪身至隐蔽处,疯狂扫射坍塌哨岗处可能埋伏敌人的位置。


  小松战战兢兢地缩成一团:“我检查过了,寒哥,我真检查过了,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摸过来的!宋老大说过我们接了七个同行的悬赏,按理说只有你一个来进行任务啊?”


  “按理?干我们这行的,你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死亡哪一个先来,等等,哨岗里面的人在干嘛?”


  宋居寒小心翼翼地探出一个脑袋,竟然发现占据高地的敌人形如猎豹地跃出废墟,躲在建筑后。


  不多时,一首宋居寒马甲发行的歌曲《沦陷俘虏》经由扬声器响彻寂静的沙漠两百米内。


  “寒哥,是你歌迷耶。”小松咬着指甲,又恐惧又迷茫地说。


  宋居寒恨不得撬开小松的脑袋看看到底装了啥:“小松,你脑袋没事吧?谁知道我的真实身份?战场有歌迷一说?你看看包里带没带谈判用的扩音器,我们先和他聊聊。”


  小松在包里翻来翻去找到一个扩音器,递给宋居寒:“这个扩音器没有变声功能,反正对面的人也知道你的真实身份,寒哥你勉强用用。”


  接过扩音器,宋居寒沉声询问:“对面的朋友,我们的目标应该是同一个人,你为什么要对我开枪?”


  哨岗的潜伏者用的扩音器明显带了变声功能:“并没有,你和你同伴站我雷区里了,如果你相信我,可以去我开枪的地方看看。”


  小松反应过来:“寒哥,是冰鸟,道上最喜欢埋陷阱狙杀的同行,青衍并没有发布委托,估计是派冰鸟出来了,可信度有80%。”


  宋居寒将信将疑,看向狙击枪留下的弹坑,被贯穿弹冲击开的沙坑里果然躺着个黑漆漆的感应器。


  “寒哥,要不任务交给他吧,冰鸟任务的完成率是百分百。”


  宋居寒忘了自己嘴边的扩音器,冷冷地质问小松:“你说什么?我完成率不也是百分百?我凭什么让给他?他要是这次马失前蹄了呢?”


  经过扩音的质问飘荡开来。


  一时间,三人尬在原地,说别人坏话且放大N倍的宋居寒难得噤声。


  小松盯着黄沙,企图找出一个坑把自己埋了。


  “我相信你,你带了一个火箭筒,是想炸翻对面的押送车,再拉烟冲杀,既然如此,我先撤退。”


  何故放下手中的引爆器:“雷区的引爆器放在废墟最上面,爆炸范围也会写在地上,祝你任务成功。”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宋居寒提高警惕地举起一个黑色的包裹,没有子弹狙过来,他才稍稍放下心,隐藏身形潜伏到哨岗处。


  沙地上放着一枚引爆器,和画着大致引爆范围的地图,宋居寒记下雷区的位置后并没有拿起引爆器。


  临走前,他余光看到沙地上亮蓝色的闪光,宋居寒慢慢靠过去,在看清亮蓝色的东西后,浑身一僵。


  两年前送给何故的亮蓝色定制打火机躺在地上,光洁外壳被碎石砸出几个细小的凹陷。


  宋居寒僵硬的大脑运作起来时,打火机已经握在了手里,他臼齿紧咬着,转过打火机,他亲手刻下的一行字清晰到刺目。


  ——少抽烟。


  当初宋何故礼物是希望在加班熬夜时抽烟用打火机能看见他的劝诫,他告诉过何故打火机里面的火油只有一点,用完了必须要付出代价自己才会给他充......


  一切的疑点在宋居寒的脑中缓缓浮现。


  常人怎么泡在训练房都可不能练出来的力气,在一起两年不让他去公司接人的遮掩,专业人士跟丢的身手,还有几天前他站在门外,何故却能说出他站在外面快一个小时了......


  虽然他力气比何故大得多,虽然他也没时间去接何故下班,虽然他也在家里安装了不少监控器......


  宋居寒放好打火机,走回去拿起引爆器,掩盖住内心翻滚的情绪,若无其事的等待目标任务经过。


  —————————————————


  本次任务完成的非常顺利,宋居寒只是埋伏在那里,等车队经过雷区按下引爆器,挨了一发RPG对面已经半死不活了,他顺手补了刀。


  回家的路上,宋居寒掏出手机盯着他给何故发的信息,内容包括不限于可怜巴巴的撒娇,狠辣凶残的威胁,崩溃绝望的示弱,他木着脸一条条自欺欺人的删除信息。


  丢人,太丢人了。


  他居然对道上最擅长利用信息差的顶级特工说出无论你躲在哪里我都能找到你,你快点回来,我找到你轻而易举,我警告你现在再不回来以后别怪我狠心等这种话。


  何故怎么能骗他呢?


  宋居寒义愤填膺地一巴掌拍在靠背,转而蔫了,自己也骗他了啊。


  何故怎么能对他开枪呢?


  宋居寒鲤鱼打挺一拳砸在萨博班车窗上,看的小松心惊胆颤,还好萨博班挺抗揍的。


  可是何故是为了提醒他远处有雷区啊,他对着感应器开枪的。


  宋居寒又颓了,摘下挡沙子的纱布,自己想找个欺负何故让他赶紧回家的由头竟根本找不到,倒是自己轰了一炮潜伏中的何故——


  他居然打老婆了,无论是不是无意的,他就是打老婆了,哨岗坍塌下来的碎石砸到何故身上一定很疼吧。


  沉浸在自己打老婆懊悔中的宋居寒完全忘记了何故与他一样是个久经危险的特工,他悲伤地捂住脸,问小松:“我问你个问题。”


  小松在后视镜里看见宋居寒反复纠结的样子,惶恐不安地说:“寒哥,你说。”


  “我......”宋居寒搓着牙,改了口风,“我有个朋友,他和他老婆闹别扭分居时打了老婆,你觉得他老婆怎么想的?”


  “夫妻吵架,哪怕做人老公的占了理也不能动手啊,这属于家暴。”小松气愤地拍了下方向盘,“他老婆是个正常人现在应该在想离婚了。”


  并不占理还打了老婆的宋居寒厉呵:“你不会说话就闭嘴,别他妈惹我生气!”


  小松不明所以,乖乖闭上了嘴不说话,又不是寒哥打老婆,他生气个什么啊。


  宋居寒怀着忐忑不安,后悔急躁的心情下了飞机,回到他和何故的住所。


  家里冷冷清清,宋居寒观察了好久,发现一丝能够证明何故回来的痕迹,他在家里找了一大圈,痕迹顺着门口居然蔓延到车库里的秘密武器库。


  武器库门锁明显被人炸开,宋居寒已经预感到了什么,他轰然一脚踹开库门。


  原先摆满了停产绝版武器的武器库此刻空空如也,只剩下反射灯光的锃亮墙壁在嘲笑宋居寒的迟来一步。


  宋居寒一口气没上来,配置枪械零件的桌面上摆放了一张纸。


  ——没收,找到我再还给你。


  “宝宝你想和老公玩是吧。”宋居寒邪笑着拿起那张纸,偶尔闹点小别扭的老婆超可爱啊,不过胜利的人只会是他,他绝、对会把一言不合闹失踪的爱人找回来。

评论(14)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